关于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研究院  关于研究院
关于研究院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是为适应新时期学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于201310月组建的跨学科、开放型、国际化的综合性实体研究机构。原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担任研究院理事长,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东方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永岳担任副理事长。研究院首任院长为胡延照,现任院长为曾刚。

 

研究院遵循“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原则,旨在创建跨越校内外、国内外各单位界线,学界、政界、商界融合互动的城市研究“学术共同体”,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城市发展高端智库,成为富有活力、机制创新、资源汇聚、专家集萃的城市发展协同创新平台。

 

研究院融合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张永岳工作室“房地产与城市管理政策研究中心”、曾刚工作室“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研究中心”,中国行政区划研究中心等校内外研究机构,与上海市开发区协会、新东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绿地集团和美国纽约大学、法国高师集团、德国吉森大学等国内外单位合作,组建了由高校、研究院所、政府管理部门、社会组织、大型企业、知名人士等组成的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

 

研究院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安全等领域入手,近期聚焦城市演变与中国城市特色、城市体系与创新合作互动、城市安全与社会治理等重大理论与应用问题开展联合攻关,以建设中国城市科学学派,并为国家及各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