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经济地理学》
《经济地理学》

名师课程《经济地理学》开课啦!

《经济地理学》是面向高校地理类、经济类、管理类专业学生以及相关人员的MOOC课程,为教育部审定的高校学分认定课。

本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曾刚领衔,国际经济地理学著名学者、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主编、加拿大University of Toronto教授Harald Bathelt等教授参与的教学团队联合制作完成。本课程已在爱课程网上成功完成四期教学,并受到美国加州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师生的关注和好评。

华东师范大学是地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和地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国内第一部《经济地理学导论》、《中国经济地理学》高校教材、第一门“经济地理学国家精品课程”均诞生于此。经济地理学是研究经济活动的空间分异特征、演化过程、作用机理与调控工具的科学,理论与实践并重是其特点。本课程教学不仅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经济地理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还注意帮助学生把握经济全球化、区域化、地方化以及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分工与合作新格局和新规律的影响,进而培养其分析经济活动空间布局问题,优化企业区位、产业生态系统、产业链、产业集群途径的能力。

本课程共有11章、76节课,考核方式包括单元测试、课程考试、课程讨论等三种方式。计划201994日开课,20191220日结课。在课程开放、进行之中,可以中途加入本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ECNU-1001608001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