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

【讲座通知】4.26 “华东师大百场校级学术讲座”——陆铭:迈向有效且和谐的城市发展: 暨《大国大城》、《空间的力量》新书发布

发布日期: 2017-04-10   浏览次数 492

讲座题目:迈向有效且和谐的城市发展:暨《大国大城》、《空间的力量》新书发布

 

  人:陆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人:张传勇(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7426日(周三) 1400-1600

 

讲座地点:中山北路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1973年生,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协委员。作为兼职教授(或兼职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林肯研究中心和日本一桥大学等多所高校,并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2001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在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工作。获得的荣誉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2005年)、上海市领军人才(2009年)和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2010年)。

 

 

内容简介:

 

城市大了就不宜居吗?如何解释全世界范围内人口都在向大城市集聚?陆铭教授认为,人们对于大城市之所以大的原因,以及人口规模与大城市病之间的关系存在严重的误解。打造宜居的大城市必须兼顾活力、便捷和环境,为此,需要一场供给侧的“城市变革”,让供给更好地去适应有效需求。城市的土地和人口政策,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供给的总量、结构与空间布局都将影响大城市的宜居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