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

上海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ESS)第8次学术沙龙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 2016-08-09   浏览次数 346

上海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ESS)第8次学术沙龙(暨华东师大第四次青年城市论坛)将于2016年10月29日(周六)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本次沙龙将由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和经济学院共同承办,请感兴趣的学者(包括教师和研究生)于10月9日前将论文电子版投稿到如下邮箱(张传勇 cyzhang@iud.ecnu.edu.cn;殷德生 dsyin@finance.ecnu.edu.cn),会议组织者会在10月15日前将参会论文入选结果通知投稿者。本次论坛为上海以外地区的论文报告者提供高铁二等座(或硬卧)的往返交通费和一晚住宿。

 

附:上海青年经济学家学术沙龙(YESS)简介

上海青年经济学家学术沙龙(YESS)是一个自发形成的严肃的学术研讨沙龙。这个沙龙起源于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经济与社会工作室”和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的“公共利益论坛”,2014至今先后在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保持每半年举办一次高质量的学术研讨活动。

YESS的宗旨是通过小型的学术会议,促进上海市内青年经济学家的常态化交流,对正在进行的学术研究工作展开批评式的研讨。沙龙的举办将基于公开征文,并从征文中精选8篇左右的论文在会上报告。

沙龙的主要遴选标准是论文的质量,不对论文的主题设限,但特别欢迎研究中国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为能够尽量挑选出高质量的论文参与会议,YESS将设立一个专门的学术委员会,负责论文的遴选。本次沙龙的学术委员会(以姓氏拼音为序)成员如下:

 钊(复旦大学)

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

 煜(上海财经大学)

李辉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楠(上海财经大学)

 铭(上海交通大学)

殷德生(华东师范大学)

钟宁桦(同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经济与社会工作室”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区域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8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