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

华东师大首期《城市发展研究论文集》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14-07-24   浏览次数 263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城市发展相关问题的理论探讨和学术研究,并提高这一学科研究的凝聚力和学科体系建设,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拟编纂《城市发展研究论文集》。征稿事项如下:

一、主题范围

论文集拟围绕(但不限于)以下城市发展研究设置若干专题。如:

1)城市科学发展观研究。聚焦城市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

2)中国城市化理论框架研究。聚焦我国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借鉴国外有关理论和实践经验,探索中国特色的城市化发展道路。

3)城乡空间规划体系研究。聚焦我国自然、社会、经济、政治等多种因素制约下,城市发展所表现出的复杂的过程与特征。

4)城市经济、土地与住房的协调发展研究。聚焦城市经济结构、城市周边地域关系研究;城市土地利用空间拓展机制研究,城市土地政策与制度创新研究,以及住房市场发展的有关研究。

5)城市社会学领域研究。可聚焦政府、市场、社会三者在城市发展中互相制约的综合作用等相关问题。

6)长三角等区域经济、区域规划与区域政策研究。聚焦区域经济分析、区域经济政策和区域经济规划等相关问题。

二、论文要求

论文须围绕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基础研究、重大问题、前沿问题、关键技术等。具有比较严密的理论架构和逻辑体系,相关研究结论具有创新性和实践价值。

论文集仅接受电子版征文。格式上请参考《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写作(中英文均可),并请将作者的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完整地列于正文独立的首页;正文篇幅在10000字左右。

三、征集对象

论文集首期面向华东师范大学全校教职员工和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联系方式

作者请于2014年10月31日前将电子版征文发送至(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城市发展研究论文”): office@iud.ec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21)62232952

五、其他

编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年末经甄选后出版发行。同时,城市发展研究院将对收录的优秀论文作者给予适当的稿酬。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

2014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