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动态  课题动态

城市发展研究院胡延照一行赴奉贤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4-02-25   浏览次数 201

    2月20日下午,受奉贤区区委、区政府之邀,在上海市原副市长、我校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延照的带领下,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国振,副院长张永岳、曾刚等一行赴奉贤区调研并商讨奉贤区发展规划课题。奉贤区区委书记周平、区长庄木弟出席,奉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发改委、规划局、水务局、绿化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周平、庄木弟先后从产业布局、城镇结构、人口结构、土地流转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奉贤区的总体发展现状,提出了杭州湾发展的契机推动奉贤整体升级的设想,并希望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能够集中城市研究领域专家的力量为奉贤区的规划修编和长远发展贡献智慧。

点击查看原图

城市发展研究院胡延照一行赴奉贤区调研

    胡延照结合上海市整体战略发展定位和今年市“两会”的有关精神,指出奉贤和金山是上海将来发展最有空间、最有想象的地方,结合杭州湾的发展态势和奉贤的区位优势,可将奉贤区发展定位设定为“杭州湾北岸综合性、服务型的节点、中心和枢纽城市”,要以南桥为中心形成相对独立的城市体系,形成包括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体系,通盘考虑产业结构、人口结构和城乡结构。胡延照指出,在产业方面,不仅要引导奉贤现有的精细化工、速配电、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方面的集群发展,还要挖掘奉贤独有的32公里的海岸线,与杭州湾的发展相结合;其次,要充分考虑新型制造业基地、服务外包基地,如何和新型城镇化相结合、统筹城乡发展; 再者,要建设生态奉贤,建设宜居的美丽小城和美丽乡村,吸引企业和人才落地。

  罗国振感谢奉贤区委、区政府对华东师大及城市发展研究院的信任,并表示城市发展研究院将发挥科研体制优势,聚集学校城市规划、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城市研究领域的力量,与奉贤区的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展开充分的调查研究,并突出土地、产业、生态等重点,注重新城CBD建设等新的增长点,认真完成课题。

  我校城市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0月19日,成立当天举办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与城市发展论坛”。学校聘请上海市原副市长胡延照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理事长由胡延照和我校校长陈群共同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