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陈雪明:对作为新城市形态的虹桥枢纽的交通和城市价值分析(资源与环境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7-25   浏览次数 175
讲座题目:
对作为新城市形态的虹桥枢纽的交通和城市价值分析(资源与环境系列学术报告)
 
主讲人:
陈雪明
 
(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 U.S.A.),城市生态重点实验室紫江讲座教授
 
主持人:
韩骥 副教授
 
开始时间:
2014-07-31 10:00
 
 
讲座地址:
闵行校区生科辅楼城市生态实验室一楼119会议室
 
主办单位: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陈雪明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博士,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任院长助理,终身副教授(待升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美国国家科学院交通研究署公共交通优先项目评委,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客座研究员;同时为专业注册规划师,多家学术刊物的评委。他曾经在尔湾加州大学和北岭加州州立大学任兼职教授14年,在洛杉矶从事交通规划实践17年。曾经担任国际华人交通运输协会南加州分会会长,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系大学部主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交通研究署交通经济委员会、交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2011—2013年度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主席。他长期从事城市交通规划、城市交通模型和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专业领域的研究,发表各类学术论文约100篇,专著1本,译著1本,并曾经三次被评为北岭加州州立大学杰出教授。2013年7月起,陈雪明受聘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担任紫江讲座教授。

报告简介:

上海虹桥枢纽以及毗邻的影响地区代表了一个被称为“Hubtropolis”的新的城市形态。这个城市形态具有典型的圈层结构:以虹桥机场和铁路虹桥站为核心的主功能区;由拓展地区组成的边缘地区;以及同该地区具有密切联系的外围地区。作为交通网络上的一个节点,上海虹桥枢纽具有连接城际交通和城市交通的明显的交通功能。而作为一个城市地区,上海虹桥枢纽又对周围的土地开发以及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