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曾刚:崇明生态岛建设的科学基础与实现途径之管见(终身教授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3-11-01   浏览次数 117

讲座题目:崇明生态岛建设的科学基础与实现途径之管见(终身教授报告会)

 
主讲人: 曾刚 教授 
 
时间: 2013-11-14  15:00
地点:闵行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 社科处
 

 

报告人简介:

曾刚,1982年获湖北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德国吉森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区域经济学、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文明与区域发展模式、企业网络与产业集群、区域创新与技术扩散。

 

报告内容提要:

崇明生态岛是我国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计划向全世界推荐的可持续发展成功案例之一。本报告依托报告人所主持的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围绕上海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目标任务,从崇明生态岛建设的时代背景与政府谋略、世界级生态岛的内涵与特征、基于地域生态系统理论和压力响应状态模型的生态岛指标体系的建构和计算、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生态产业培育策略、崇明生态岛保障体系建设构想等几个方面,系统地论述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理论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