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日本大阪教育大学藤田大辅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 2019-04-16   浏览次数 53

2019318日下午,日本大阪教育大学藤田大辅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地理馆301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罗国振教授、院长曾刚教授、日本大阪教育大学学校安全教育中心小山豊弘研究员等出席。仪式由罗国振主持。

  

院长曾刚为藤田大辅教授颁发聘书

罗国振教授简要介绍了日本大阪教育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历程以及双方共建“城市安全研究中心”所开展的工作。曾刚教授对藤田大辅教授的学术研究及其影响做简要介绍并代表学校向藤田大辅教授颁发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藤田大辅教授发表受聘感言,表示成为兼职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与学校和城市发展研究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双方讨论了城市安全研究中心”2019年的工作计划。

据悉,藤田大辅为日本国立大阪教育大学教授、博导,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基地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主任。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安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本大阪教育大学学校安全教育中心(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基地)和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于2017928日共建“城市安全研究中心”。20181021日,中心举行“中日学校安全国际论坛”,从教育、政策、管理、设施和实践等方面围绕学校安全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