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招聘启事(2020年)

发布日期: 2020-03-08   浏览次数 1622

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招聘启事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高校,正朝着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城市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城发院”)是华东师范大学为适应新时期学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于2013年组建的跨学科、开放型、国际化的综合性实体研究机构。

城发院融合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上海高校一类智库——上海城市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曾刚工作室),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结合地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生态学等华东师范大学优势重点学科建设规划,重点聚焦城市演变与中国城市特色、城市体系与创新合作互动、城市安全与城市治理等重大理论与应用问题,力图创建中国城市科学学派。

为进一步充实研究队伍,城发院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地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生态学等学科有志之士,共建中国城市科学学派。

一、招聘岗位

 1、青年高层次人才: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

 2、海内外公开招聘:正高级、副高级

 3、明园晨晖学者

4、专职科研人员:专任研究员、专任副研究员、专任助理研究员

5、博士后

二、任职条件

 1、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申请人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原则上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上职务;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发展潜力大,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申请人应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或达到同等水平;理工科类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可视情况放宽至45周岁。工作目标是经过六年左右的培育,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或达到同等水平或进入我校特聘教授序列。

 2、紫江青年学者:申请人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理工科类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连续12个月及以上的教学科研或博士后研究经历),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有突出的发展潜质;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科研成果(除科研项目和获奖外)应达到我校当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基本条件》中该学科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破格申请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科类可视情况放宽至40周岁。理工科的“紫江青年学者”申请者,原则上须进入科研团队。工作目标是经过六年左右时间的培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或达到同等水平,或晋升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正高级: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科研成果须达到学校当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基本条件》中该学科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破格晋升的要求。

4、副高级: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博士学位(理工科类应聘者原则上还应具有连续12个月及以上的博士后经历)。近五年的科研成果须达到学校当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基本条件》中该学科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破格晋升的要求。为优化学缘结构,在本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应聘者须有1年及以上在其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学习或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经历。申请者若未有连续2年及以上的教学科研(正式教职)工作经历,仅能申请准聘副高岗位。准聘副高岗位一个聘期原则上为3年,首个聘期期满后设岗单位可根据受聘者的工作实绩决定是否续聘,全部聘期不得超过两届。

5、明园晨晖学者:申请人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并取得优秀的学术成果。应届毕业博士应小于30周岁,有博士后经历者应小于33周岁,特别优秀者,可视情况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6、专职科研人员:(1)专任研究员,须具有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我校以科研为主的研究员的聘用要求;(2)专任副研究员,须具有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我校以科研为主的副研究员的聘用要求;(3)专任助理研究员,须具有博士学位,具备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发奋图强的工作态度。

 7、博士后: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待遇保障

以上岗位受聘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的相应待遇,同时享受院系的配套待遇。

四、应聘办法

申请者请下载相应的应聘申请表(博士后研究员无),并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至城发院招聘邮箱,主题按“姓名+应聘类型”的格式,我院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入初审的候选人届时将统一安排面试。申请材料恕不退还,城发院将予以严格保密。

邮箱:rczp@iud.ec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62232980/62232952

网址:http://www.iud.ecnu.edu.cn/

微信公众号:ecnu_iud



应聘申请表.zip